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

失落的地平線

失落的地平線

       昨天中午1點來了1位近20年不見的不速之客,還帶另一位居士前來,被打擾的我沒生氣,還問他們吃飯沒!怕沒吃飯不能喝茶,有喜歡喝什麼茶?
       不料他帶來的居士反問我,我們喝茶都不挑了,師父還挑茶喝!……(我差點回答說:昨晚媽祖託夢給我,要我這樣問的,佛陀請原諒我!哈哈!很後悔把禪杖丟掉。)
         我經常要面對跟我說:他們已經什麼事都不執著的人們,說完不執著後,馬上問我,師父我現在的苦惱該怎麼辦?
但我從沒反問,你們不是不執著了!?
台灣的宗教教育錯亂的可以。
      這兩天才知道,最近流行人家跟你說什麼話,不要辯,就接受,然後心就會靜下來。那如果開口回應,就成罪人!?
半寄

沒有留言: